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法院 > 基层动态
西山法院福海法庭普法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6-09 18:34:1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增强辖区内群众的法律意识,近日西山法院福海法庭联合福海街道船房社区开展了“普法进社区”的专项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福海法庭干警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向船房社区的群众讲述有关相邻关系的法律知识,以及群众较为关心的相邻关系引发纠纷时应当如何解决问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寓教于乐,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让群众了解到当与邻里发生纠纷时如何使用正确方式化解矛盾纠纷。

此次普法活动得到了社区参与群众的高度认可,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学到了很多日常生活中能够用得到的法律知识,同时也意识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下一步,西山法院将继续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了解群众需求,提高普法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法律意识深入人心。

 
来源:西山法院
责任编辑:尹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