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法院 > 基层动态
20天,200条短信,这个案件终于执行完结
  发布时间:2023-06-09 14:13:34 打印 字号: | |

一句你好,我是禄劝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到案件结束,20多天的时间,向当事人发送了200多条信息。一件看似平平无奇的抚养费纠纷的案件,是执行干警背后的辛勤付出。

李某某申请执行文某某抚养费纠纷一案中,由于文某某与李某某生父矛盾较大,不愿意履行抚养费,在执行干警联系到文某某后,文某某情绪非常大,表示自己经常给孩子钱,没有不管不顾孩子,并表示现在身体不好,挣钱非常难,甚至一度指责法院不核实其已经履行的案款。在一次次通话无果的情况下,执行局干警耐心给其发短信,利用下班时间文某某也会回短信进行沟通,向其核实履行过的金钱,问询孩子的情况,又及时向申请执行人核对申请金额,扣减了文某某履行过的金钱后,文某某终于表示同意来法院将此事处理,得以将案件履行完毕。

执行工作不仅仅是保障胜诉判决得以实现的最后一道关口,更是司法为民的宗旨体现。执行案件从无大小,只有胜诉当事人对实现权益的热切期盼。只有坚持小案不小,执行无小事的观念,用每一次的执行出击才能攒起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满意度。

 

来源:禄劝法院
责任编辑:尹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