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昆明中院执行局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政府成功化解“烂尾楼”
  发布时间:2022-07-19 15:24:04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为感谢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力促曲靖市执行标的金额达2.2亿余元的“麒麟区中天广场”“烂尾楼”清理整治重点项目的成功处置,曲靖市麒麟区烂尾楼清理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传晖带领相关企业代表一行三人驱车专程到昆明中院表达谢意,向昆明中院及昆明中院执行局赠送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昆明中院执行局姚庆等相关人员代表执行局和昆明中院接受了锦旗,并就如何充分发挥政府机关、司法机关、企业三方的职能作用、有效化解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与李传晖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探索化解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积累了宝贵经验。

本案系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因被申请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申请人遂向昆明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1亿余元。立案后,昆明中院执行局立即组织执行干警前往现场和产权等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相关财产信息。因案涉土地系异地财产,案情复杂,标的额大,昆明中院执行局多次组织召开局务会、合议庭会议研究案情,听取汇报,同时积极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加强沟通对接,听取意见建议。

针对涉案财产经拍卖后进入以物抵债程序、而申请执行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公司云南分公司)不愿意接受以物抵债的情况,为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参与活力,引导企业积极参与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的有效化解,经昆明中院执行局化解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工作小组、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的沟通协调,最终促成了曲靖市麒麟区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产投公司)与华融公司云南分公司达成债权转让协议,由华融公司云南分公司将本案的债权转让给产投公司,实现了执行标的额达2.2亿余元“烂尾楼”项目的成功化解,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了社会稳定。

 
来源:执行局、宣传处
责任编辑:普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