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砥砺从警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
昆明法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作者: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01-11 16:07:06 打印 字号: | |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2022年1月10日上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司法警察在信息数据中心整装肃立,在法警支队支队长龙文德的领誓下,面向警旗庄严宣誓,迎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宣誓活动结束后,昆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锋作2022年昆明法院司法警察开训动员。王锋表示,昆明法警是一支承载荣誉的队伍,在过去的年月里全体警员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要求,通过努力以“零事故”的成绩完成了警务安保任务。王锋要求,在新的一年中,全体法警要继续发扬精神,继续把实战化练兵开展好:一是要强化政治练兵,铸牢理想信念。二是要强化体技能练兵,打牢警务基础。三是要深化实战化练兵,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四是要培养树立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练兵氛围。

昆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锐要求全体司法警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新思想统领警务安全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的思想自觉。二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四化”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规范执法能力和教育实战化水平。三要严格按照职权规定、操作规程提升司法警务履职能力,持续夯实法院警务安全工作。赵锐希望昆明法警在新的一年里以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和岗位使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昆明中院的审判执行持续提供坚强保障。

当天,昆明中院全体司法警察闻令而动,集中开展岗位练兵,全市14家基层法院法警队伍也以不同的方式欢庆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东川法院

盘龙法院

晋宁法院

宜良法院

石林法院

 
责任编辑:普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