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薪火相传 方可生生不息
昆明中院离退休老干部与青年干警交心谈心
作者: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1-06-25 15:03:02 打印 字号: | |

“精神是支撑我们发展的内在力量,一个国家需要精神,一个单位需要精神,一个人更需要精神……”6月24日上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离退休老干部与青年干警齐聚一堂,回顾过去,共话未来,在交心谈心中传承昆明中院精神,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退休老同志刘斌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八大精神”的梳理,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党史和新中国史。在刘斌的娓娓道来中,昆明中院辉煌的历史也得以再现:全国“第一庭”“第一针”“第一证据规则”“第一局”,这些“第一”为中国法治建设作出了贡献。刘斌还讲述了昆明中院审理的“10·5”湄公河案、“3·01”暴恐案等一系列大案要案背后的故事……

“昆明中院就是有一种开拓创新、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精神。”刘斌说,“在座的老同志当年还有骑着自行车去安宁八街开庭的,扛着锄头(物证)去挤公共车到县里的……大家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完成院里交办的任务,创造振奋人心的业绩。过去的办案条件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大家更应该倍加珍惜,奋发有为,时刻牢记‘我是昆明中院人,我代表昆明中院。’”

“昆明中院自1985年首次被评为云南省先进单位,就立下了走向全国先进行列的目标。在创先争优的过程中,也有过困难的时刻,但中院人始终初心不改、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从法官干警到书记员,如果每一个人都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对中院的贡献。你们正年轻,中院的希望在你们身上。”退休老同志梁忠泽说。

老同志的肺腑之言让在场的青年干警触动很深。刑二庭的丁泽灵说:“通过这次交流,让我看到了与先进的差距、与老同志的差距,这次座谈是一次对心灵的洗礼、对技能的传帮带。今后我将把信任、责任和奉献作为座右铭,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努力工作,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从理想信念到审判工作再到生活态度,老同志们向我们展现了成熟的、优秀的昆明中院人风采,也展现了昆明中院活的历史。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我代表昆明中院人’的分量。作为青年干警,我将把今天的所学所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前辈传承给我们的精神力量传承下去,争做一名优秀的昆明中院人。”知产庭的张珩瑶说。

政治部副主任刘欣向退休老同志汇报了昆明法院工作情况,对老同志表示衷心地慰问,同时希望青年干警:汲取精神的力量,秉持党员应有的坚韧、纯洁的品质和法律人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将老一辈对党的忠诚、对法律的信仰、对司法工作的无私奉献传承下去,并作为“星星之火”去影响身边的人,将精神的力量传递下去,以精神的力量激发奋斗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普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