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昆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1-03-10 20:07:04 打印 字号: | |

3月10日下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组书记、院长董国权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志昆主持会议。

董国权指出,党中央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迈向复兴的再动员、意志力量的再凝聚、初心使命的再培塑、作风形象的再转变、事业发展的再推动。全市法院必须要用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信念、用党的光辉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智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奋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

董国权强调,要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要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水平;要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董国权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市法院要提高思想站位,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治引领、营造浓厚氛围、注重统筹兼顾”等方面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守正创新,按照部署要求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董国权要求,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十四五”法院审判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就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李志昆从“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组织领导,准确把握党史学习重点;拓展学习深度,紧密结合法院其他工作”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昆明中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昆明中院主会场;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普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