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先进典型
【学先进 共奋进】 汪佳:勤学好思 青春无悔
作者:民四庭、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1-03-10 14:44:09 打印 字号: | |

汪佳,女,汉族,1984年12月出生,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毕业,2007年12月进入昆明中院工作,现任昆明中院民事审判第四庭一级法官。

知难而上 展一流工作业绩

自进入昆明中院工作以来,汪佳法官先后在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四庭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审理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类案件、涉及土地、房地产类案件以及金融、保险等合同类案件不仅标的额高,案件疑难复杂,还容易引发群体性问题。汪佳法官深知工作的压力和使命,多年来都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向同事虚心求教,向书本用心求知,并从办理的各种类型案件中努力积累办案经验,不断提升审判能力。“善不以名而为,功不以利而动”,在审判的岗位上,她始终勇挑重担,践行使命,砥砺奋进,在各位领导以及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汪佳法官迅速成长为所在审判庭室的业务骨干,多年来所承办和审结的案件数均在庭上名列前茅,并多次荣获昆明市法院系统办案能手和优秀法官。汪佳法官具有较强的驾驭庭审能力和突出的裁判文书撰写能力,她所撰写的民事法律文书数次获评昆明中院优秀裁判文书金奖,所承办的案例也多次入选中国法院年度案例,并获评昆明中院部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庭审比赛优秀案件奖以及云南省法院2020年度优秀庭审。

业精于勤 致力于法律修习

对于一名法官,学法之道无他,“勤奋修习”,四字而已。员额制改革后,员额法官承办的案件数量剧增,新时代的司法工作对于员额法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办案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每天的工作都处在快节奏中,开庭、写文书、接待当事人、调解、鉴定……工作基本连轴转,时间在这里成为了最奢侈的东西,总感觉不够用。即便如此,汪佳法官在出色完成审判业务的同时,能一直沉下心来,刻苦钻研,勤学好思,注重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注重法学理论的学习和审判经验的总结。2020年,汪佳法官还积极参加了昆明中院开展的民法典社区宣讲工作,以及昆明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普法进行时》政法系列访谈等工作,在不断高速运转的工作节奏中坚守着对法官职业的热爱。

不忘初心  青春无悔铸天平

从心怀法律梦想初入法院,到如今身穿法袍心怀天平的人民法官,汪佳已经在审判岗位上走过了十余个年头。回顾从业过往,有过骄傲欢喜,也有过委屈愤懑,有过梦想成真时的心潮澎湃,也有过经历战友纷纷辞别时的感伤,但她一直秉持着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情怀,并把司法为民的宗旨落实到大大小小的案件中。在生活里,她是女儿、是一个幸福家庭的妻子和母亲,她常说,家庭是她最温馨和幸福的港湾,家人是她的辛苦工作时的力量。最近加班太多,而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她感谢家人对自己的理解和支持。在未来的路途中,汪佳将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自己人民法官的誓言。


 
责任编辑:普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