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先进典型
浓浓关怀 温暖人心
侯建军院长到昆明中院看望慰问优秀法官
作者: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1-02-03 10:20:27 打印 字号: | |

2021年2月2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带着省高院党组浓浓的关怀和温暖,来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看望慰问全国优秀法官杨章亮同志,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昆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志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座谈中,侯院长与杨章亮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工作、生活情况,对他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能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杨章亮对省高院领导的关心和慰问表示了感谢,并向侯院长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尽最大努力做好审判工作,让案件当事人在自己办的每一件案件中都能深切感受到法律的公平与正义,不负组织的殷切希望。

 

杨章亮同志优秀事迹简介 

杨章亮,男,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5年2月参加法院工作,现任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快审中心)四级高级法官。2021年1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杨章亮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官”称号。

昆明中院为省会城市法院,所受理的民事案件总数列全省法院之首。案件多、人员少的矛盾极为突出。面对繁重的审判工作任务,杨章亮发挥党员法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恳老实、吃苦在前、勇于担当,主动承办了大量案件以及难度大的案件。

2017年以来,杨章亮承办各类案件773件,审结608件,无一超审限案件。2020年到快审中心工作后,受理案件量比原来多出四五倍,但杨章亮法官不畏困难,加班加点,任劳任怨。

据统计,20年来,杨章亮共审理了千余件民事案件,办案成绩名列全院民事法官前列。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昆明中院办案能手、昆明中院优秀法官、昆明中院优秀共产党员、云南省民事审判先进个人、云南省法院系统办案标兵、云南省优秀法官等荣誉。

 

 
责任编辑:普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