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教唆父母强占房 强制腾退捍法威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18-12-28 16:36:17 打印 字号: | |
  • 腾房现场
  • 依法羁押被执行人太某
  • 太某父母与执行人员一起用餐
  • 执行人员对物品进行清点造册

已经被法院依法拍卖的房产,却一直强占、拒不腾房,并多次教唆年迈父母到法院闹访闹诉。20181227日上午9:00,昆明中院执行局10名干警整装出发,对位于滇池路1425号蔚蓝印象山庄的这一房产进行强制腾房。

该套房产系被执行人太某所有。依据昆明中院民事调解书,被执行人太某应归还申请执行人借款3325000元及利息。但被执行人太某逾期未履行,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昆明中院执行局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太某的上述房产,并进行依法评估、拍卖。最终,买受人以5054118.11元竞得上述房产。

然而,在标的物移交过程中,昆明中院执行局多次对该房产粘贴腾房公告,并多次通知被执行人太某及其家人限期搬离。但是被执行人太某以执行异议、异议复议等多种方式拖延腾退房产,其本人也多次教唆父母闹访闹诉。针对这样的情况,案件承办人员多次上门做劝疏释法工作,但太某及其父母(常住人员)对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处置裁定置若罔闻,以耍赖方式,拖延腾退工作的推进。

强制腾房当天,昆明市国信公证处、辖区派出所、小区物业公司等多方参与执行。眼见再不能拖延抵赖的太某,扬言要与执行人员同归于尽,年迈的父母在旁哭喊打闹。为了执行干警的安全考虑,现场人员当机立断迅速将被执行人太某控制。并带回法院隔离询问。待法官向太某释明其行为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后,太某态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表明将积极配合法院执行。

时至晚上8点,腾房工作还在进行。太某年迈的老父母饥肠辘辘,执行人员点了简单的外卖后,将热腾腾的饭菜端到了太某父母面前。两位老人为儿子的不争,流下了眼泪。

经过一个对时的努力,执行人员对房间物品一一清点造册,顺利完成了腾房工作。

责任编辑:普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