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昆明中院全力维护金融秩序 追回不良贷款2.38亿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18-12-21 10:29:47 打印 字号: | |
  • 涉案标的物——金成财郡43套房产
  • 法官现场移交拍卖标的物

1215日,位于昆明市滇池路核心地段的金成财郡43套房产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交。成交价为2.3868亿元。这笔款项的执得为华夏银行收回了巨额不良贷款。同时也充分彰显了昆明中院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执行力度,依法保障金融债权,努力维护金融秩序的信心和决心。

2015年,云南安宁荣和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安宁兆恒商贸有限公司、李某、虎某等用名下位于安宁市的7处房产、西山区福海街道办事处大坝社区居委会金成财郡商业中心的43套房产作为抵押物,分别向华夏银行签订了三个借款合同,共借款3.33亿余元。无力还款后被华夏银行诉至法院。华夏银行一审胜诉后,案件依法进入执行程序。

当前,信贷业务仍然是银行的主要资产业务,也是其最主要的盈利增长点。但随着信贷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不良资产的产生和存在是银行正常经营中困扰其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这笔巨额贷款能否顺利回收直接影响着申请人的发展。昆明中院执行局立案执行后,本着重拳出击,严惩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态势,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发出执行通知、进行网络查控,了解保全情况,顺利查封了涉案的50个标的物。经评估被查封的50个标的物评估总价为460080858元,其中金成财郡43套房产评估价为298353017元,安宁的7套房产评估价格为161727841元。

标的物推拍过程中,承办人发现,华夏银行申请将标的物拆分为50个小标的进行拍卖的情况不符合实际情况,因为虽然金成财郡43套房产是独立的43个房产证,但这些房产属于商业性质,存在几间商铺被同一家公司租赁的现实情况。为此,承办人协调进行了现场查勘。最终,华夏银行同意将执行标的按照租赁现状组合拍卖。

1215日,金成财郡43套房产经过第二次网络拍卖后成交,安宁的7个标的物流拍。43套房产顺利拍卖后,法院依法协助买受人办理了相关过户手续。而流拍的安宁市7套房产,申请人华夏银行以1.29亿余元的价格依法申请了以物抵债。据悉,昆明中院将于近日将2.38亿余元现金发还给华夏银行。

该起案件的高效执结,为昆明中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又添辉煌一笔,更为防范金融风险,护航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也为构建诚信社会夯实了基础。下一步,昆明中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为金融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普雁